难忘的小学作文
童年是一幅画,画中是我们七彩的童年,童年是一首诗,诗中有我们欢乐的笑声,童年是一首歌,歌中有我们的哭声和笑声。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一眨眼,五年的生活即将结束,忘不了老师的谆谆教导,忘不了和同学们一起嬉戏的场景,忘不了……
五年前我怀着对学校的憧憬,对老师的敬仰进入了校园,成为了一名小学生,绿草如茵的操场,窗明几净的教室,天真烂漫的同学,和蔼可亲的老师,散发着油墨香气的课本,一切都是那样诱人。
我们的校园生活就像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早上,我们迎着朝阳踏进了校门。第二节课下课了,我们开始做课间操,同学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操场,一招一式做得有板有眼。
上课时,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同学们听的专心,读得动情,议得热烈,就像棵棵幼苗尽情地吮吸着知识的甘泉。
下课了,同学们来到操场上尽情地玩耍。男生打篮球,扔沙包,女生踢毽子、跳皮筋,玩得十分开心。到处是欢声笑语。
老师,您像辛勤的园丁,辛勤地照顾着我们;您就像七月的太阳,照耀着我们;您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
同学,你们那活泼的笑脸时刻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和你们玩耍的场景时刻陪伴着我,度过每一天。
老师,您放心,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报答您。虽然,您对我们发过火,生过气,但我们也有一起欢乐的时候啊!祝愿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回首我的小学生活,也有许多遗憾和不足。在以后的中学生活中,我会更加认真地学习,巩固在小学学到的知识,认真的聆听老师的教诲,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题记
六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梦终究还是到了尽头,让人不得不醒过来。但我心底里并不希望这些美好的记忆离我而去。
老师领进门
还记得一年级时初见母校尊容,我在门口踟蹰不敢往前,是恩师李老师牵着我的手将我领进这所伟大的学校。初见李老师,她身上那种圣母玛利亚般的光环立刻把我包裹住了,那种温柔的目光使我感到无比温暖。
外号那些事儿
从与同学们熟识开始,我便有了很多外号,十只手指头都数不过来。什么杜鹃啊、肚皮啊……
还记得有一次老师在上语文课时,说到一篇好文章要有凤头、猪肚和豹尾。老师刚讲到猪肚,全班霎时哄堂大笑,那声音仿佛要把屋顶掀番了似的。那时的我可谓是坐立不安,全班人都亲切地唤着我:肚皮……肚皮……不得不说,外号真的给我们带来了不少乐趣啊!
记录我们六年的岁月
快毕业了,大家都开始传起同学录来。所有人的桌子上都高高堆起了厚厚的本子。我手里拿着笔在不停地认真写着,每一个词都细细思量,好好揣摩……我拿出我的同学录来给朋友们写,每到一个人手中我都不忘嘱咐一句:“一定要好好写哦,给我们都留下美好的回忆。”这一本看似轻便的本子,实际上承载了我满满六年小学生活的回忆。回忆里有着太多太多无法忘却的东西。
我愿,曲终人不散
尽管世人皆知一曲终了,就应该好聚好散。可我坚信:曲终人不散。也许人走了,但记忆还是会留在那里。可大家终究会散。所以,我更加珍惜现下为数不多的小学学习时光。
这些回忆,会汇聚成一个按钮,你轻轻一按,记忆便会投进你的怀抱,再次向你涌来。
记得,刚走进这个陌生的地方时,自己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朋友,而如今。自己也是一个勇敢、成熟的大哥哥大姐姐了。能变成如今这个样子,还源于老师们的辛勤教导,才使我们从无知变得成熟。六年时间,有很多老师教过我,而令我最难忘的,无疑就是让我的数学大幅度提升的那位数学老师——付老师。她那独特的教学方式,更是让我印象深刻,难以忘怀。不仅是她的教学方式,还有她课下跟我们的交流谈心,更是让我们开心无比,她说话非常的可亲。只要我们班有同学发生了什么矛盾,无论是大是小,付老师都会耐心的劝架,事后,她还会单独找一部分同学和他们谈谈心;一些有困难的题目,只要我们提出来,她都会耐心的给我们讲解。所以,我们都很喜欢付老师,我们很感激她。
学校里,不仅有老师,还有同学,自己的好朋友。
我的小学生活里,有一个跟我很要好的朋友。她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每次我们都会互相帮助、相互安慰。也正是因为有了她,才让我的小学生活感到不那么孤独,才会很难忘。
学校是我们生活和学习的地方,我们忘了谁,也不会忘了自己的母校。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值得我们去纪念,因为每个角落都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教师、操场、教学楼是多么美丽的地方!
六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是却非常令我们难忘。小学里的六年生活,将会成为我们永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