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作文
“上课”一词让人听了就害怕。可谁又会想到“上课”一词让人听了开心呢?可就有这么一堂让我们开心的课,到现在,想起来,心里还美滋滋的。
一天过来,我们终于熬到了最后一节托管课。“我希望这堂可是孙老师上,你呢?”“我也是……?同学们都议论纷纷。一阵上课铃后,大家的眼神都不由自主得跑到了楼梯口,迎接老师的到来。看得出,大家都想上语文,不想上数学。可偏偏拖着高跟儿鞋在地上走来的是梁老师。哎!又是数学课,我想着:不知道今天回去又是啥时候了。“下面,请同学们把你们的练习册拿出来。”梁老师一边翻着自己的练习册,一边对我们说。她手中的教杆早已成为了我们读书的节奏,在桌子上敲得啪啪作响。“轰!”就在这个时候,从窗外的天空中传来一声儿巨响,掩盖了我们的读书声,掩盖了梁老师手中教杆的节奏声。“哇!”象往常一样,同学们希奇地发出一阵感慨。就在这时,从群“龙”中冒出一句话:“咸蛋超人奥特曼降临了!”“哈哈哈哈,呵呵呵
呵……”顿时,教室里传出一阵哄堂大笑。是什么人这么幽默呢?还不是我们班儿顽皮的“搞笑大王”罗**说的。教室里的气愤变得欢跃起来。本以为梁老师会大发脾气,然后火冒三丈得说一声:“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快点继续读书!”谁知,梁老师不但没有发脾气,冲我们吼,反而还象一个小妹妹嬉皮笑脸得问我们:“咦,你们都在笑什么呢?”顿时,全班同学都异口同声得回答到:“罗**说咸蛋超人奥特曼降临了。”顿时,梁老师捧着肚子,挥着教杆哈哈大笑起来,还不停跺脚,比我们还要开心。全班同学眉飞色舞,沉浸在这堂课的欢乐之中。
这堂课在严肃中开始,却在欢乐中结束,让我们在快乐中学习知识,在快乐中度过。
6年的小学生活过得飞快,一眨眼,我即将离开小学,到另一个天堂去展翅飞翔。在这6年里,我经历过许多难忘的镜头,其中,有一堂语文课,我永远难忘。那就是老师讲《匆匆》这篇课文的那堂课。
以前,很多老师都说要珍惜时间,可那些话总是从左耳进,再从右耳溜走了。学了这篇课文,我才懂得了时间的宝贵。“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作者开头就以对比的手法,写出了日子一去不复返,同时表达了作者对时光逝去的无奈和留恋。”老师振振有辞的说道。我的心情也受其影响、随之触动。是啊,时间是逃去如飞的,是一去不复返的。我不仅没有好好把握时间,还常常抱怨上课40分钟太长了,期待着下课10分钟的到来,想着下课与同学们打闹的情景……我是多么幼稚,多么无知。老师又对我们说:“作者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过了8000多天,你们算一下自己已经活了多少天了,再想想你们在这么多的日子里做了些什么。”我们一个个都认真地算着,算到我们已经活了4000多的日子了。但是我们什么做了什么呢?我们什么也没做。就连上课的40分钟,我们也没法静下心来专心听讲,更别说有什么辉煌的成就了。
正是那堂课,我才真正知道时间的宝贵;正是那堂课,我才加深了对自己的认识,原来我这么空虚;正是那堂课,我才有了人生目标……那堂课,我受益匪浅。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堂课。
在我12岁的人生中,有这么一堂课令我永生难忘。
“叮铃铃……”铃声响了,同学们纷纷涌进教室,回到各自的座位上。但同学们还是沉浸在下课的状态,有的同学在东张西望;有的同学在交头接耳;还有的同学在座位上坐立不定。
老师拿着电脑来了,同学们觉得很奇怪,老师找到了一组图片,放在了大屏幕上。这些图片都是描述一些贫困农村小孩子生活的。在这么多的图片中,有一张最令我感动:图中有一小女孩,名叫刘小环。她为了维持生活和赚到学费,每天要背16块重达80斤左右的大砖,而且要走140米,可她只有11岁。虽然看
不清她的脸,但我能感觉到她满脸的辛酸和汗水。她那佝偻的背本应该是直的,可生活的压迫却让她直不起腰。也许,我觉得天气太热,在吹空调的时候,刘小环却在酷热的太阳底下,背着一块块砖;也许,我还在睡梦中时,刘小环已经早早地起床,在那砍柴,做家务……在以前,我为满足一点小要求,就跟父母要这要那。可刘小环大概要背几百块砖,才能获得她想要的,想到这里,我的心沉重极了。我被她的坚强的意志所深深感动了,如果是我,早就放弃了。但刘小环没放弃学业,为了能上学,假期里她天天去背砖,两个月的辛勤劳动,她终于筹齐了学费。原本吵闹的课堂,这时已变得鸦雀无声了。有些同学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老师详尽地讲解着,语速越来越慢,声音越来越低。我们认真地听着,整个教室的气氛很沉重,每一个同学都已经完全被感染了……
“叮铃铃……”下课铃声突然响起了,要是在以前,同学们早就像风似的奔出教室了,可今天,同学们一直看着这些图片,直到下节课铃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