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的生活,如一条小河,欢快的游过。如一座高山,攀爬到底,如一棵大树,数不清的叶子。许许多多难以忘怀的事,就像金色的小鱼在我记忆的小河中游来游去,也像流星一般的滑过,是那么的深刻,也是那么的短暂。时间像沙漏一分一秒的流逝,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就快要结束了,曾经无数次想要长大,现在又怀念初入小学校门口的时刻。一时间,小学生活就像电影一般在脑海里循环的播放。
我们已经不是以前那一个个小孩子,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们更加懂得珍惜师生情,同学情。在这学校里太多太多的回忆无法抹去,但也有太多太多的事也不舍萦绕于心。我忘不了那一个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上体育课时操场上同学们嬉戏玩耍的身影,上语文课时在教室里同学们那朗朗的读书声。我忘不了校园内“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和花朵,他们默默无闻但又让人赏心悦目。都说“花开一季,叶落一地”,他们的生命很短暂,有如此无悔。我们在离开一个大家庭,又将进入另一个大家庭。天下固然没有不散的宴席,只有记忆的永恒的树叶从翠绿变成橙红,由此循环六年,我们的校园生活也要告一段落了。
记得2019年的一次考试我考的并不太理想,老师在我旁边说:“这段时间进步其实很大,就是不够自信,老师相信你一定会考出好成绩。”在老师的鼓励下,我满怀信心的点了点头,听了老师的话。
分享是一种博爱的心境,学会分享,就学会了生活。分享是一种思想的深度,深思的同时,你分享到了朋友的痛苦。分享是一种生活的信念,明白了分享的同时,明白了存在的意义。
记得在2019年的一个星期四这天是和江苏的笔友领礼物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十分激动,尤其是我,我非常好奇这位笔友给我寄的礼物,看到同学们都一一陆续的拿到了笔友的礼物,我感到莫名紧张,心想:为什么老师还没有叫我的名字,是不是没有笔友给我写的信和礼物。我莫名感到有点伤心,就在这时候我听见老师叫到我的名字,立马跑了过去拿上我的信和礼物,我非常开心。包裹渐渐空了,可还是有同学没有发到,老师说,因为赵亚轩同学也没有给他写信,老师又说,什么事情都必须要分享。生活中总是要有分享,即使你悲伤,即使你快乐。即使你痛苦。曾经有人说过,不会分享的人注定是一个孤独者,一个失败者。其实分享却很简单,它只是一种思想上的放松。每个人都把自己所拥有的给予别人,而从获取快乐,丢掉忧愁,这就是分享!
也记得2019年,暑假。我们一起去了临淄足球博物馆。清晨我很早就起来了,生怕会耽误,到了校门口看见一辆校车停在那儿,心想:今天我们要去坐校车吗?就在这时,我的思想被中断了,转身一看是我的同学刘子墨,我们两个边走边说,这时我们看到对面已经有许多同学在那里焦急的等待。人到齐后,我们的足球之旅就踏上了征途。到了临淄足球博物馆,我们排好队,讲解员带我们进入了博物馆,首先讲解员带我们去拓印的地方。讲解员一一讲解了拓印的由来和拓印的几种方法。我们太印完后,王老师给我们记录了我们亲手做的拓印。然后我们分成了男女两队。王老师跟着我们女生一起到了编织蹴鞠和中国古时候怎么拓印的地方。这天我们玩的非常开心。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美好事物,人们总在享受着。而在享受着的过程中,有了亲人朋友,甚至一些素不相识的人的陪伴。总会在享受的过程当中增添上一丝的快乐,点缀一份温馨。
还记得2020年的一个星期五,这天我们去参加了一回话自然遗产日的活动。在前一天上午,王老师告诉我们下午可以不穿校服,星期五上午必须穿校服,还要戴上红领巾和口罩。到了星期五这天,我们每个人都穿了校服,我心想:王老师这是要带我们去哪儿,是要带我们出去玩吗?就在这时上课铃响了,我们开始上课,上课上到一半的时候,王老师就带着我们去了文化广场那里,我们到了那儿,看见了很多手艺人的作品,很是惊讶。比如:布老虎、剪纸、拓印等很多文化遗产,他们都是一代一代的传承老祖宗留下的宝贝。我们参观了文化馆,首先我们看到做的布老虎,一针一线把它缝出来需要很大的耐心,然后我们来到了编织毛毯的地方,我们看见编织毛毯的过程,好几个星期都不一定可以织完。我们观看后出来的深受感动。我们排好队,就回教室了。中国文化的遗产真是博大精深,悠久的历史在这世界上一个个显著成就,如果没有老祖宗给我们手艺与知识就没有我们今天这优美、自然的文化遗产。
有人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如果是我,我将不会感到遗憾。因为这本书上有你,也有我。我们的这本书,虽然仓促,但却很充实。交换的,不止是欢乐与悲伤。交换的,更是一颗真城的心。我们的青春,因为互相的信任对方,绽放出了最美丽的光彩。
小学生活,随着钟表循环的指针在悄悄地离去。时间在重复,我们也在长大。最后,让我们自己找准目标,做一匹奔驰的骏马,带着梦想凝视母校,接着走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