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作文
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军训日,我早早地就起了床。回到学校, 时 0分便开始了开营仪式,直到9点我们终于上车了。
我盼到了,我终于盼到了,军训我来了!在车上我不停地在想:那会是什么样的地方呢?一定会很优美!会有山吗?有农家的东西吗?想着想着就到了珠海市。哟,原来这里是背山面海,真像一副美丽的画卷,海上还有许许多多黑黑的东西,经过老师介绍那是渔民用来养生蚝的蚝田,真可爱。
“到了!到了!”我一看原来是到了基地,基地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顶小黄帽,带上去真像一只小黄鸭,“咕咕咕”——原来是肚子在抗议,恰巧老师就带我们来到饭堂。 来到饭堂,纪律可严了!首先是以学号和小组按顺序慢步轻声地进去饭堂;然后,站在椅子后面立正,等所有的 同学来齐了才能坐下,当然还要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老师用餐。这还有一个特别的就是:“餐前一句话——同学们请用餐。”说完这句话才能用餐,“狼吞虎咽”用来形容现在时最恰当不过的啦!
说完了用餐情况你一定想知道我们下午干了些什么?别急,现在我就告诉你!我们去了国父的故居——孙中山故居。在大门外就能看见“天下为公”这四个大字。接着当然就去关心一下农业科技。哪里有许许多多的蔬菜水果,有非常可爱的子弹椒,肥肥大大的龙脷叶,小巧玲珑小冬瓜……不,等等,哟!还有绿油油的水稻和一头牛。不能忽略的当然还有非常害羞的含羞草,在含羞草旁边还有一个蝙蝠洞……继续前进,一条寂静的小河围绕着整个小村庄,小河清澈见底,连小鱼小虾的一举一动也能看得一清二楚。小村庄里还有一间关于农业工具的大厨房,那里有斗笠、脚踏水车、丰谷机等……
看完了农业工具和庄稼,当然有去看看国父孙中山的家!一进门就发现房子旁边有一棵造型独特的树,听说那是国父亲手栽种的树。抬头看,房子就有许多的柱子、门多、窗多,听老师说,这三多就是这房子的特点。在那个年代国父孙中山已经用上了浴缸、坐厕,真会享受哦!在故居后面,还有一只千年老龟,经过了我一翻介绍是不是有点想去参观一下呢?
“咕咕咕”原来现在已经 时,难怪我的肚子会叫,不用说你也知道用餐的纪律吧?,吃过饭后,就是我期盼已久,而且是今晚的重头戏——团辅晚会。
晚会中有风趣幽默的主持人——基地的林主任。丰富的节目就当然少不了:有感人肺腑的诗词朗诵,悦耳动听的歌曲——《北京欢迎你》、《清晨》,精彩绝伦的小提琴独奏、竖笛……月光的光线照耀着我们的歌声——《但愿人长久》、《中国人》,这真是诗情画意、刚柔并置。节目当中有我们的欢笑声、掌声,在操场的每一个角落不断回响……节目就要结束时,主持人还带领我们跳团体舞,唱起动听的流行曲歌,如果你站在高处看,那就像是大海的海浪、那黄河的澎湃……闭上眼睛,感受到的都是快乐!这场快乐而兴奋的团辅晚会,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第二天,我 点就起了床,望着窗外清晨的景色,令我想起了一首歌“ 清晨听到公鸡叫喔喔,推开窗门迎接晨曦到……”真是云丝缕缕,一片好景象。
时 0分,我们就做了一个趣味早操,真是太滑稽了,什么“左插秧,左插秧,右插秧,右插秧”笑得我连肚子都疼了。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肚子居然没有叫,可能是因为盼望军训的时间吧!
我梦想成真了,我们来到了训练的地方,我们坐在那儿,林主任还叫我们叫:“教官,教官,棒棒棒!”开始训练了,太阳公公好像偏要和我们作对,把最灿烂的笑容包围着我们,把我们晒得睁不开眼睛。哟,训练的时候动作一定要快,要不就会跟不上的!你看,你看,男同学又背罚啦!——我们可要做好点,不然日子可难过啦!……这次军训我学会了许许多多的东西,我一定会记住的!
到了美丽珠海游的时间了,我发现原来珠海市流传着一个美丽而神奇的传说:渔女(小龙女)是龙王的女儿,为了体验凡间生活,于是化身为一名渔女,手上捧着一颗夜明珠,照耀着整个美丽的珠海市……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这就是珠海给我的感觉!
这次的军训不知不觉就结束啦!过程中有开心、快乐、难忘,但也有磨练、考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走出校园,离开父母的怀抱自己的亲身经历,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在一个集体中需要互爱互助,互相支持和包容,做人更应坚持不懈,这样才能达到目标,更有一个又一个得第一次……这快乐的日子我到老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