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已经上初一了,在刚来到我的学校时,看到了我的初中老师然后我想到了我的小学老师。有一次,我和同学们在教室外面的一条小小的走廊上玩捉迷藏的游戏,玩得不亦说乎。老师经过时看见了,便在上课时提到在走廊玩游戏这件事,还责问说有谁参与了。结果,很多同学都站起来了,当然,也包括我。我们低着头,屏住呼吸,准备挨老师一顿骂。出乎我们意料之外的是,老师并没有责骂我们,反而和气地说:“并不是我不准你们玩游戏,我将这件事提出来,只是因为考虑到你们的安全。走廊比较小,以后要玩的话最好找一个比较宽阔的场地,毕竟,安全最重要。”然后,他微笑着叫我们坐下。我们望着他,也会意地笑了。从那以后,我们便没有在那条窄窄的走廊上玩抓迷藏的游戏了。这时候,我深切地体会到,有时候,善意的劝告比严厉的惩罚更容易让人接受,并且努力改掉错误。
这就是我的小学老师,一为神情又为人和善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