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环保的作文
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的话,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环保”这个词大家或许都知道,我弄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天天喊着环保的口号,却无一个人去实现它!嘴说没有用,我们最该做的是去从小事做起,去吧自己家门前的垃圾扫干净,要自觉保持“垃圾不落地”的原则,如果每人都这样,我保证:明年的地球将焕然一新。不仅要做到“垃圾不落地”,还要多植树,去绿化、美化我们的家园,地球怎么就会脏呢?所以,我建议既然要做到绿化、美化,我推荐最好在小区发起环保的口号,号召更多人去实施“垃圾不落地”的观点,不但要嘴说,还要去实际行动,把一些不爱卫生的群众说服,再开展一系列活动,这样会更和群众的关系拉近了一步。不仅要这样,最好还要推广太阳能汽车啊;二次回收利用;不使用一次性的筷子、碗,尽量避免“白色危机”之类的事物,最引人注意的是这些东西造成的污染是很难弥补的,树木会枯死,我们呼出的二氧化碳越来越多,最终可能会然我们灭亡!还好,现在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来资助环保事业庞大起来,尽管我是一个六年级的小学生,但我知道:我虽然无法阻止人们乱砍伐为数不多的森林资源。但我可以节约每一张纸,可以抑制自己要换家具的欲望(家具能用就用,不赶时髦,以免刺激对森林的砍伐),我可以爱护花草树木。只要我们人人都这样做,地球母亲将会露出欣慰地笑容!就是因为有人们的觉醒,才有了地球日。地球日,象征着人们已不再无知,人们会去为地球做一些事,为地球植上一棵棵人们未来希望的生命之树,让我们的后人生活在一个空气清新的世界上。但有人会说:“我没什么力,也没什么钱,我就不用了。”在这里,我想说:“谁说你不能拯救地球!环境是人类生存的基础,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环境的恶化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严重的灾难。如何保护环境,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是地球上每一个人都必须认真考虑的问题,作为2l世纪的地球公民,我们有责任共同努力,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个美好的世界。 ”有些人,明明果皮箱就在旁边,却把垃圾扔到一旁,对着旁人说:“环保有什么用,就算有用,我也不出力,还有那什么绿色生活,就是一垃圾。”我在这又想说:“绿色生活是企业界发展绿色技术、绿色清洁生产;绿色生活是我们这个新世纪的规则。”绿色生活是世界必要的东西,是我们生活必要的东西。
善待绿色的资源,善待这个可爱的世界,有一句话说:“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是啊!只有我们觉悟过来,去保护环境,地球母亲就不会有“感冒”、“发烧”、“打喷嚏”,其实我说的这些很常见,到处都有灾难,这不是我们自作自受吗?无论你是什么职业的,只要你有环保的意识和会去实际行动的人,都该对你那些很浪费的同事说一句:“你觉的你自己的浪费,不是自私和冷漠还是什么?你不能因为自己的享受而去毁了我们子孙后代的生活啊!”无论你是谁,你如果是挥霍着大自然的资源,你就不知道,这资源是我们从自私那里借来的,如果你挥霍的不能自拔了,那可能我们的未来没希望了。不是我夸张的说,事实就是这样的。如果你是一个热爱绿色家园的人,你会因关爱地球、关心未来而受到后代的敬仰。挥霍,不是体面和荣誉,而是一种慢性自杀!
我希望你们真的能去绿化我们的家园,去保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