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片非常茂盛的森林,森林里的动植物们和平相处,过着幸福的生活。直到有一天…………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森林里来了一个陌生的男人,长着一个木头脑袋。开着一辆大卡车来到这里,把他的工具放在地上,挑了一把斧头,斧头锋利无比,他拿起了斧头,向一棵大树砍去。不一会就有一棵树倒下了,半天的时间就砍了满满一车木头。过了几个月,他有了许多钱,买了新卡车,还在那建了一个木材厂。
有一次他在砍树的时候,一只啄木鸟在他的肩膀上啄他的木头脑袋心想“这木头里一定有虫子”。怎么会有虫子那?那是人的脑袋呀!脑袋里是自私的虫子,无知的虫子,爱财如命的虫子……这种虫子比普通的虫子厉害千倍万倍。
直到有一天森林的树被砍光了。洪水泛滥、风暴来袭木材厂被风暴和洪水都冲垮了。整个森林就这样慢慢的变成了沙漠所有的动植物都消失了。唯有那个人好不容易生存了下来。
这个人慢慢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弥补自己的过错,多多的植树经过好多年沙漠消失了,森林又回来了。那个人为了这片森林就住在森林里。不让那些脑袋里有虫子的人在这里作恶。从此森林又恢复了生机。
保护我们的地球,多多植树,为了地球也为了全人类。
世界以外的森林
由于人类不珍惜环境,到处砍伐树木,造成森林大量减少,地球上只有5%的林地了。我想,我一定要拯救森林。突然,一个礼物盒神秘地出现,里面有一根神奇的魔杖,上面写着一段话
亲爱的小朋友
恭喜你成为地球第一位拯救森林的自愿者,这根魔杖会带你去拯救树木。如果用魔杖干坏事,将会受到惩罚,祝你和魔杖合作愉快!
于是,我打开魔杖的法眼,天!这是地球吗?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地球上面有许多白色污染;碧蓝的海水变得漆黑的;天空不是蓝色了,也没有白云了——天空被排放出来的烟囱染得浑浊。大家将大量的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排放到江、河、湖、海,不仅使许多生物濒临灭绝,更使地球的皮肤失去了往日的生机,面容枯黄,斑点满身。工厂喷出的废气堵在地球的喉咙部,使地球呼吸不畅,气喘吁吁。而树木森林也因终日喝不到净水,最终被渴死。动物、植物、人类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少了,地球的温度越来越高了,温室效应到来了,极端气候出现了:暴风雨、地震、火山喷发……接踵而至。我似乎看见地球耷拉着脑袋,无力地哀求着,任泪水哗哗滚落下来。……我决定与魔杖去寻找世界以外的森林。
一道白光闪烁,我瞬间就被带到离地球最近的月球,发现这儿也没有我们需要的净水,于是,我和魔杖坐下来静静地想:“哪儿会有我们让森林全部复活的净水呢?”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到了水星,魔杖光速力量将我拉进水星,哇!果真这儿有能让地球妈妈复活的净水,晶莹透亮,闪着五颜六色的光茫,像紫色的水晶,像绿色的玛瑙,动人极了!随即魔杖变出了一个大大的魔法袋,一股脑地将净水吸入袋中。
接着,我们来到了木星,眼前出现的是茂密的森林和葱郁的山岳。我立即解开装满水的魔袋,向天空一散,顿时这无云无水的地方变得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我再用魔杖向天空一点,突然,一道道美丽、洁白的云彩围绕着七彩虹桥出现了。望着此情此景,感觉少了点什么?噢,是花?是鸟?是生气?于是,我用专心种植,用爱心灌溉,用恒心栽培,让森林变成了花的海洋,那沁人心脾的花香引来了无数翩翩起舞的蝴蝶,逗来了成群漂亮无比的小鸟,惹来了各种各样的动物在这儿安家繁衍,快乐嬉戏。望着这幅世界以外的七彩森林画,我立即将魔法袋抛向空中,让魔杖将它们全部网入袋中,迫不及待地想带回送给亲爱的地球妈妈。
坐着魔杖,背着魔法袋,一道七彩光将我载到地球上空,望着灰蒙蒙的四周,看着病入膏肓的地球妈妈,我迫不及待地将世界以外的森林种子从魔法袋中撒向地球的每一个角落。顿时,地球的森林又变得生机勃勃,欣欣向荣,鸟语花香。空气变得清新迷人,森林中的大量氧气伴着淡雅的花香充满整个世界。
这时,魔杖望着我说:“亲爱的小主人,你终于凭着自己的智慧与努力,把世界以外的森林带回了地球,做得很好!我的使命已完成,不得不与你说再见了,在临走前有份礼物送给你,希望你能担任起守护世界森林的责任,让地球变成森林的家!”说完,魔杖消失了,留下一颗种子和一瓶净水,上面写着“地球世界生命之源”。我明白了,这是一颗能生存所有希望的种子和一瓶能怒放所有生命的净水,我要用实际行动去捍卫我们可爱的绿色森林,让他永远年轻、漂亮……
“叮叮叮,叮叮叮”一阵急促的闹钟响起,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原来是一个奇妙的美梦。推开窗户,望着依稀可见的森林,想着梦中地球的呻吟、星球的探险、魔杖的嘱托,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从今天起我一定要做一名真正的森林保护战士,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加油吧!相信明天会更好!世界以外的森林其实一直就种在我们的心中!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将重新拥有一片美丽而完整的蓝天。
保护我们的心灵环境
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谁不希望身边的小河清澈明净?
是啊!大自然是最美的图画,而它却距离我们越来越远了。生态环境的日益破坏使我们的家园遭到了严重的威胁,地球正在一点一点的被人类亲手毁掉。
前几天,我和妈妈在去超市的路上看见一位叔叔乱丢垃圾,于是我鼓足勇气上前劝阻,没想到叔叔送给我一个白眼和一句冷冰冰的话“多管闲事!”地球只有一个呀!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我真的是在多管闲事吗?这种情况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想大声呼吁:保护我们的家园,只有一个地球!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群芳吐艳的花朵,粗壮茂盛的大树,我们都企盼这样的世界,那就让我们先从自己美好纯净的心灵开始吧!
家乡的青龙河
我的家乡唐山市一座重工业城市,资源丰富,给我们带来了很多财富,同时也给环境造成了很大的污染,青龙河就是受害者之一。
青龙河河水乌黑浑浊,垃圾横流,见不到鱼虾,只有苍蝇蚊子到处都是,一阵风吹过,几里之外都能闻到阵阵恶臭,附近的居民怨声载道,令我这个小唐山人感到特别难过,我真希望家乡的青龙河能早日恢复昔日的明净呀!
有一天我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坐上了时光车,来到了十年后的家乡。呀!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见青龙河河水清澈见底,各种各样的小鱼在水中快乐的游来游去,河边的垂柳婀娜多姿,梳理着自己翠绿的发辫,小蜻蜓在荷间翩翩起舞,好似在想人们诉说着青龙河的故事,来来往往的游客在河边驻足留影,他们异口同声赞叹着:“啊!青龙河太美了!”我看着看着,不知不觉来到了青龙桥,桥下是一片美丽的荷花,一阵风儿吹过,阵阵馨香令人陶醉……
睁开眼睛,我才知道这只是我的梦,愿我们都来为青龙河的明天出一份力,远家乡早日拥有青山绿水,蓝天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