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的小学生活,将在我身旁匆匆逝去……过了毕业考,到了九月份,我就真正成为初中生了。五年中,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花开花谢,潮起潮落。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段经历,每一声感动,都让我难以忘怀。如今,我们即将告别母校,一股眷恋之情,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走进学校大门,只见前面墙上有着几十个金光闪闪的大字,那便是我们的校训。往右转弯,左边便是我们的塑胶大操场。它是那么红,那么耀眼。在那儿,记录找我们的喜怒哀乐。
看,那儿是新大楼。我们五(一)班,就在二楼。一步一步、慢慢地踏上楼梯,转眼间,你已经来到了我们的教室。听着笑声,看着笑容,我不经意间摘下记忆的银河中最闪亮的一颗星,细细地欣赏着。
五年级第一学期的4月25日,也许是全班人挥之不去的时刻,因为那天是顾家维的生日。中午,他的爸爸带来了一盒大蛋糕。望着它,我们馋得口水直流三千尺。大家都沉浸在喜悦的氛围中。
开始送礼物了!我们各自拿出了礼物。邬浩睿送他一只崭新的书包,就在送的一刹那,不知是谁按动了快门,“咔嚓”一声,照相机将这一刻定格为永恒。男生们也陆陆续续地送他生日礼物,并由衷地献上一句:“祝你生日快乐!”
我们女生最具有代表性,我们凑钱买了本带锁笔记本,希望他敞开自己的心扉,把心里话写上去。
切蛋糕喽!我们先在“小寿星”的额头上用奶油一点,把最大的一块蛋糕分该他,剩下的分给全班与其他老师。我们这些“小调皮”,一边吃蛋糕,一边与男生进行奶油大战。你把奶油涂到我脸上,我不但顾不着去擦,反而还开始强烈地反抗和进攻。
吃完蛋糕,轮到全班写祝福语。看:“小心!你太胖了!要紧急‘刹车’!”;“你胖乎乎的,真像头小猪。所以,祝你生日快乐!”;“别担心,我已经想好了你下一个生日礼物,那就是呼拉圈,锻炼身体!”……一字字,一句句,从字里行间,都是俏皮的语句,但俏皮之中,处处蕴含着我们真挚的友谊!
想到这儿,我不禁笑了,笑得是那么甜。
既高兴又有些伤感的我,又轻轻地走出了校门。夕阳之下,我回头再望望校园;夕阳之下,我回头再望望校训;夕阳之下,我回头再望望五星红旗!所有留恋之情,尽在这一刻!
童年的脚印,留在了校园的小路上,笑语欢歌在花坛的馨香中……我的一只脚兴冲冲地跨出校门,另一只脚却在童年的梦中迟迟不肯出来。别了,我即将离开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