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喜欢小动物,其中我最喜爱那小巧玲珑的小鸭子。
有一次,我在学校门口买了一只小鸭子。它全身金黄金黄的,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说多可爱,它就有多可爱!尤其是它“嘎嘎”的叫声,犹如高山流水一般。久而久之,我一无聊,就来到小鸭子面前,逗逗她,让它倒立一会,我就会感觉到生活充实了一些。不到几天,它变成了我的掌上明珠。我做作业带着它,吃饭带着它,哪怕是睡觉我也把它放在我的床底下,我还给它取了个外号“小闹钟”,我们彼此生活在一起,快乐极了。
可是,有一天,平时一大清早就起来乱叫的“小闹钟”一声不吭,我心里十分奇怪,于是,我拿出一根手指去碰碰它,它依然一动不动,我不禁生气起来,将它“修理”了一番,但它还是静静地躺在那儿。我无意间意识到这只鸭子再也不会醒了。它,我最好的动物朋友就这样一曲不复返了。
无奈之下的我,只能伤心地把它埋起来,以示悲哀……
直到现在,我想起我们俩的幸福时光,心里还会产生一丝遗憾……
你如果问我喜欢的小动物是什么,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你:当然是我养的小金鱼了!
就在我家的鱼缸里,那些活泼可爱的小金鱼悠闲地游来游去。它们小小的脑袋上面长着一双透明的,圆圆的大眼睛。高兴的时候,小巧的嘴巴会吐出大小不一的泡泡。它们身上穿着五彩缤纷的“锦衣”,有红的、黄的、绿的、蓝的……美极了。一条条五彩斑斓的大尾巴,自由自在地摆来摆去。
小金鱼进食非常小心。每次我把鱼食投入鱼缸,它们都不会一哄而上,总是等我离开鱼缸后,它们才会小心翼翼地靠近鱼食。在确认没有危险后,才会争先恐后地抢吃起来。
别看小金鱼在水缸里游得欢,可它们非常机警。当我轻轻地敲几下鱼缸,它们马上就会停止活动。有的躲到水草后面,有的钻进“水晶宫”里。
有一次,我发现我最喜欢的“小花”在鱼缸里一动不动,我原以为它死了。可就在我伤心地想把它捞出来的时候,它又“复活”了。我竟被它给戏弄了!后来我才知道小金鱼没有眼皮,所以它是一动不动地睁着眼进入梦乡的。
看着小金鱼每天快乐地生活,连我也想做一条无忧无虑的小金鱼了。
我喜欢的动物可多了,有机灵的小猴、聪明的小狗。不过,我最喜欢的就是可爱、调皮的小龙虾了。
小龙虾威风凛凛,就像一位穿着坚硬铠甲的大将军。晃着大刀似的钳子,摇着天线般的胡须,蹬着退,伸缩着扇子一样的尾巴。别提多神气了。
小龙虾刚刚到我家时,非常警惕。如果有人走过来,它会举起钳子,一阵乱挥,好像在说:“不要靠近我!”
可是没一会儿,它就和我熟悉了。每次我走到鱼缸前,它都会竖起胡须。有时候,它还会做动作给我看呢!只见小龙虾把胡须向前伸直,钳子也伸得直直的;尾巴翘起来,身体下面的几条小腿也伸得笔直,一副霸气十足的样子。好像在说:“小主人,看我,帅不?”
一次,我把鱼缸的一面倾斜过来,想逗逗小龙虾。没想到,却惹怒了它。就在我想把鱼缸平放原来的地方时,小龙虾突然迅速翻身,猛地抖了一下尾巴,泼出水珠,直接打到我的脸上。结果,把我弄得狼狈不堪。
瞧小龙虾那机灵威武的样子,长大准是个又凶猛又好斗的“大将军”!
我很喜欢小动物。以前养过好多小动物,金鱼、鹦鹉、兔子、小鸡、母鸡、牛蛙、鸽子、蚕宝宝……我也玩过小动物。有一次,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兔子,晚上,我把小兔子放在床上,让它蹦蹦跳跳。爸爸来的时候,我就把它藏在被子里,坐在它身上,以免它乱动,差点压死。我也玩过金鱼。妈妈给我买了一只金鱼,午睡时,我拿着金鱼瓶子到厨房,把筷子放到里面搅拌,过不了多久,金鱼就被我玩死了。
我还在奶奶家买过一只大野兔,我叫她乖乖。这是我头一次见到最乖的兔子。乖乖的眼睫毛很长,简直漂亮极了!她那短短的尾巴,似乎像个绒球;小鸡也少不了,它们都是爷爷养的,长着毛茸茸的身体,很可爱;我的鸽子是很“难”买到的,可是,在我的再三恳求下,它们不胜其烦,就答应了;鹦鹉是在日本买的,虽然不会说话,但那两只水汪汪的眼睛,使我一下子就喜欢上它们;蚕宝宝是朋友送给我的。它的身体白色的,摸上去比海绵还要软,还有黏黏的小脚、小小的头,身体旁长着小黑点;我也喜欢养小猫,可爸爸不同意。
我的朋友就是小动物。我终生地爱它们!
我喜欢的小动物有很多,如:可爱的小鸡、小猫和小白兔,还有会学人说话的鹦鹉,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我的忠实伙伴——小狗,我给它取名叫欢欢。
小狗全身的毛是白色的,像一只小绒球。小狗的鼻子黑黑的,像一个小黑点镶嵌在小绒球里,别看它这么小,鼻子可特别灵敏,一闻到家里有生人的味道,就会“汪汪”直叫。小狗的眼睛大大的、亮亮的,像两颗宝石嵌在小绒球里。小狗的嘴巴小小的,吃起东西来一动一动的,特别可爱。小狗的脚短短的,走起路来却是挺快的,在我家的地毯上留下一个个梅花印。小狗的尾巴短短的,走起路来尾巴一跳一跳的,可爱极了。小狗性情温顺,不高不低的叫声也很斯文,给人一种文雅的感觉。
小狗是我的好伙伴,是我的知心朋友。每天它好像知道我放学的时间似的,我一开门,就可以看见小狗早已站在门口摇着尾巴迎接我。随后,小狗还会叼着拖鞋放在我面前。而我会拿出小狗最喜欢吃的狗粮,当作给它的奖励。
我非常喜欢我的小狗,因为它每天都能给我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