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秋天到了,看着候鸟门向南方飞,看着火红的太阳升起又落下,看着生机勃勃的大地慢慢地变成一片金黄······我就知道,我期盼已久的秋游已经向我走来了。
果然,如我所料,“秋游”已经悄然无声地来了。不知是谁耳朵尖还是眼睛尖,知道了这次秋游的去向。消息在我们班传开了,大家都非常惊喜,因为这次的秋游要去个特别的地方——第8届中国花卉博览园,也就是在我们常州举办的花博会!
秋游当天,我们早早就准备好上了车,在车上,由于激动,我们谁也闭不上自己的嘴巴,一直在为秋游时打算,但这时,载我们的车子停了下来,我望瞭望窗外:我们要去看杂技!馆内很大,里面密密麻麻的坐满了人,颇有一番气氛。同样,节目也十分精彩,特别是压轴戏——大飞人,它非常惊险,能让观众看得胆战心惊,就连我也为演员们捏了一把冷汗。
看完杂技,我们就要去花博会缓缓心了。来到大门前,只见一个大花雕,再朝里看,中外游客人山人海。进入大门,眼前一座大山,与我们相隔一条河,山上写着一排大字——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接着往里走,路旁的花草多了起来,我被它们陶醉了,不禁拿起相机记录下这些美丽的充满活力的生命。我们走得越来越远,经过了桥,经过了各个国家、城市精心打造的园林,有江苏园,它富有墨韵;有上海园,它外观华丽;有荷兰园,它诗情画意······一张张照片记录了我们的足迹。一晃时间就过去了,已经9:30了,我们提早吃了午饭,准备下午的旅程。饭后,我们又重新集队,大家又多了几分精神。我们首先来到了主展馆,因为主展馆分ABC三个馆,面积很大,所以为了节俭时间,我们分组行动。我们小组首先参观了A馆,A馆里主要还是各个省的代表园林,但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些人参了,他们都分别装在一个装满水的玻璃瓶里,他们奇形怪状,而且还都分别拥有一个高雅的名字,但我始终弄不懂为什么要给他们起这些名字。 接着,我们来到了B馆,B馆的亮点在于2楼的插花花艺,这里所有的花都组成了一个场景或一个“房间”,可以愉快人的心情。
时间又流走了,我们没来得及去C馆,但这次秋游还没结束,趁着还有小半天的时间,我们又参观了科技馆和自然馆,但自然馆还是比科技馆更有生机。进入自然馆,首先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洞穴”,洞穴顶端垂下高高低低、大大小小的透明球,球中竟然还栽着各种花草!我们一边走一边观看,不知不觉,好像走到了隧道的尽头一样,又变得非常明亮,并且像被阳光照到了一般,非常暖和,原来,这是自然馆的第一个温室,你一进去便会感到这里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活力。这时,在我面前的是一座亭子,亭子前,又有两尊石像,看起来,又有些神秘,再往里走呢?我们怀着好奇的心向里探索,这里全都是植物,屋顶上,泥土里,处处都有它们的身影,特别是那些“空气铁兰”,它们挂在树干上,整个根都裸露在外面,因为它们的要求十分低,它们只需要空气就可以存活,这让我感到它们的生命是如此顽强!同样又是在不经意下,我们又来到了第二个温室,这里的情景跟让人赞叹,这些植物长在沙土里,有的高达数几米,就如那些巨型仙人掌,它们就只是把我看做”小矮人”罢了;有的小的引不起人的注意,跟我们比起来只是“小矮人”,而跟那些“巨人仙人掌”比起来只是“小蚂蚁”!这时,我们又来到了第三个温室,这里的水很多,当然水生植物也很多,我们要走的道路就从水里穿过,而且只与水相隔一层玻璃,在这条道路上走,就像在水里走,旁边的是塘边还有一座假山,一条瀑布飞流而下,蔚为壮观,以及水面上的“大王莲”,长达2米,非常惊人。
本以为还有看不完的温室,可快乐的时光还是要过去的,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告别花博,坐上回去的车。一路上我回想着那美丽的花儿们,心里美滋滋地,同时我也为常州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国花博会而高兴、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