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发展了,人们对物质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谁不想多挣钱变成富翁?可是,现在社会上有些人光顾着挣钱,却把美丽的环境破坏了。比如我的家乡。有一天,我回到久违的家乡时,被眼前的景象被震惊住了。
以前,我一回来,第一眼看到的是那一座座高大的山峦,漫山遍野都是绿色,空气清新甜润。那又长又宽的河,水是那样的清,清的一眼可以看到一群群不知名的小鱼来回穿梭。可是现在,山上的树木不断减少,裸露的土地不断扩大,河底的沙粒被挖土机挖出一个又一个的大坑。以前清澈见底的河水,被河两岸的石材厂排出的废水污染的又臭又黑。人们都不敢用河水浇菜了。听说,用河水浇的菜长的特别慢,种出来的菜也不如以前好吃了。快醒醒吧!只为挣钱而破坏环境的人们。
我建议为了我们的健康,让我们一起张开双手,共创绿色的环境,让蓝天更蓝,让清水更清,就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护我们的地球。
家乡环境的变化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我又来到了家乡,看看家乡环境的变化。
我首先曾经调查过的湖。湖里原来的垃圾没有了,原来的污水没有了,变成了现在的清水。湖里的那股刺鼻的味道没有了,变成了清新扑鼻的空气了。而且湖里还建了一个污水净化站。我还看见湖岸四周立了几个垃圾桶。路上曾经的垃圾都“不见”了。路上还有几个清洁工在为大街“美容”。
我来到了曾经调查过的公园,一看,以前那片光秃秃的地上长满了小草,开满了鲜花,还竖立着许多棵大树。而且小路上也有几个扫地工在扫地,地上的垃圾也就“消失”了。草地上还挂了文明标牌,上面写着:小草也有生命,请你爱护它。在大树前也立了文明标牌,上面写着:大树也会痛,请你不要伤害它。
家乡环境的变化真大。
乡未来的环境
当看见美丽的花、翠绿的草、粗壮的树……看到这些景物时,你在心里想什么?一定在想家乡未来的环境吧!下面,我来为大家说说家乡未来的环境吧!
在未来。你的家要在花园、公园等很多绿树旁,为什么?应为早上灿烂的阳光会照进你家里,如果有睡懒觉的小朋友,阳光会在你身上爬,吹着你早早起床锻炼身体。
在炎热的夏天,你是否想在大树下乘凉?那你要去公园喽,当你走在郁郁葱葱的树林中,你一定会说:“哇!太爽了!”。对呀,你不仅可以乘凉还能野餐呢!
花朵儿就不用说了吧!那花园里一进去,迎接你的是一大坛鲜花,中间红外边黄,美丽极了!向左走,一路五光十色的花开得整整齐齐。在花园的尽头,长着无数数不清的花,红的花、黄的花、绿的花…..五彩缤纷!
那时候,小骄车一律“退休”,大家都坐超级环保车。车子结构是:车轮装有超小吸尘器,还不会让车轮开不动,主要是把地上的灰尘吸掉,变成环保汽油。在车子里的椅子,是一种会有吸垃圾的椅子,比如有小朋友吃零食时会掉一些渣子,它马上会吸收掉,变成环保汽油。它还能帮大家呢!比如现在是夏天,它会变成放冷气的椅子!喇叭嘛,不再像现在的车子一样,发出的是噪音,而是优美的歌曲,让人听起来心里爽爽的!如果路脏了,除了能吸尘还会将马路清洗一遍呢!
看,家乡未来的环境怎么样?这种环境十分难得,大家一定要爱护,不然未来就是一片空白,只有哭泣声。树没了,草没了,花没了,水没了……大家要开始保护环境,留住欢声笑语、花草树木!
赶快行动起来吧!
家乡环境的变化
我的家乡在遂宁。它是一座环境优美的城市。可是,从前我的家乡可没这么美丽,整座城市环境污染严重。绿化减少,空气质量差,人们的环保意识很差。后来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经过全市人民几年努力,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就说观音湖吧!以前,它叫涪江,江面漂着很多垃圾,坐船玩的人吃过的可乐瓶、水果皮随手扔进观音湖里。湖里的小鱼都被臭死了,人们看着这些垃圾,只能掩着鼻子快速走过。现在,湖里再也没有可乐瓶、水果皮、等垃圾,小鱼自由自在的游着,观音湖美丽极了!
我的小区原来是一个垃圾堆,人们总是随地扔垃圾、吐痰,风一吹,尘土飞扬,人们回家总遮着鼻子和嘴巴。现在,小区环境优美,大家快乐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