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学作文
去年,我爸爸给我买了一只美丽的小鹦鹉,刚刚把它买回来的时候,我不知道它是害怕才发抖还是饿了才发抖。我们给了它几粒米和一些水,它就慢慢好起来了,我们还在一起玩呢!看见它那么美丽,我就给它取名叫美丽果。
它的羽毛五颜六色,有红色、黄色、黑色、绿色、紫色、蓝色、橙色等一些颜色。看!多像一条美丽的彩虹呀!
它有十分动听的歌喉,每当我把它放在阳台或窗台上的时候,总能招来一些不知名的鸟儿,与它对“歌”呢。
它很有人情味,每当它吃饱过后,都要看着我叫几声,好像在说:“小主人,谢谢你。”
它还是我们家的报时员,每天天亮时,它都会叫我们起床,多像一只大公鸡呀!
可是它也有缺点:就是睡觉的时候也要叫。看!它今天玩疲劳了,正在笼子里边睡边叫呢!
它虽然不会说话,但是我每件烦恼的事,都对它说,它也叫几声,好像在说:“小主人让我帮你消除烦恼吧!”每当我对它说完,我的心情就会好一些。
可爱吧,你们也养一只吧!
今天,我妈妈给我买了一只黄色的虎皮鹦鹉。我太开心了。这只虎皮鹦鹉全身除了背部有一点绿色的毛以外,其余地方的羽毛全是黄色的。它的全身的毛上还有一圈一圈的黑色条纹,还真像一只小老虎,也许它叫虎皮鹦鹉就是这样得来的吧。小鹦鹉的头是圆圆的;头的两边镶嵌着两颗小小的黑眼睛;它棕色的小嘴巴上面还有两个小孔呢,哦,那是它的小鼻子;小鹦鹉的尾巴长长的,特别讨人喜欢,呵呵,顺便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就是因为它的尾巴长长的,特别好看才选中它的哟。
小鹦鹉性格很温顺。有一次,我把它抱到鸟笼的上方,拉着它的翅膀,把它的翅膀张开,它也一动不动,也没有像其它的鸟一样用嘴啄我或是用脚踢我。我便趁机观察它一番,我从它的上方看下去,啊!这时的鹦鹉就像一个天使的翅膀,我心想要是我也能有一对这样的翅膀就好了。
小鹦鹉最喜欢吃小米和菜叶了,我每天都给它准备好丰盛的食物,不会让它饿着,因为我要将它养的胖胖的。
小鹦鹉将是我最好的小伙伴,我喜欢小鹦鹉。下一篇
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上街去玩儿,路过一个鸟房,里面的鸟儿叽叽喳喳叫个不停。
最吸引我的是两只虎皮鹦鹉,一公一母,非常可爱。它们长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又红又尖的嘴巴像铁钩一样锋利。这两只虎皮鹦鹉可美丽了,头上的羽毛是橙黄色的,脖子和胸脯的羽毛是绿色,尾巴就是红色了,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有时我还要去看看两只可爱的小东西。
有一天我又来观赏,发现一只大黑鸟买进了鹦鹉笼,母鹦鹉吓得躲到了公鹦鹉的背后,公鹦鹉便瞪大眼睛,张开翅膀,竖起羽毛,好像在为大鸟发出警告。这时,大鸟飞走了,公鹦鹉扑扑翅膀,好像在为赶走大鸟而高兴。这只公鹦鹉还真勇敢!
我家养了两只可爱的小鹦鹉,它们的由来是这样的……
真好!暑假的一天,天上降临了一场倾盆大雨,不久,大雨停下来了,两只漂亮的小鹦鹉飞到我家的阳台上,它们有一只尖尖的小红嘴和又绿又红的羽毛。我想它们会飞走的,所以就没管他,没想到一个小时过去了,它们还在阳台上呆着,我怕它们饿了就拿了一些米和绿豆给它吃,我一过去,它就飞走了,我以为它不会回来了,过来一会儿它竟然又飞来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把它抓住吧。”两只小鹦鹉也不想走。
到了傍晚,我怕饿着了小鹦鹉,就让妈妈捉住它们,妈妈拿我没办法,只好按我的意思去办,说是容易,做起来真难,后来是把两只小鹦鹉抓到了,但是妈妈的手受伤了,那是因为被那尖尖的小嘴啄到了,它的嘴巴真利啊!
妈妈先把它放到了以前养兔子的笼子里面,后来又出去买了一个鸟笼回来把它们养住。
我们又怕它晚上被老鼠吓到,所以就把它挂在屋檐上。我们很细心地照顾它们,每天给它们食物吃、换水、还用报纸在鸟笼上给它们做了一个防止太阳光的小屋顶。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到现在,已经两、三个月了,我和小鹦鹉已经在一起玩得很熟了,现在它们还很小,等它们长大了,我一定要教它们说话,与我们沟通。我每天逗它玩,它蹦来蹦去的,好像玩得很开心!
我想:反正都那么熟悉了,我就想把它放出来,训练它能在家自由的飞翔。所以我把门窗都关好了,两只小鹦鹉一出来,就飞到了风扇上面,然后又飞到了书柜的一角,又拉动屋顶上的灯绳。看来我的计划又失败了。妈妈又用了九牛一毛的力气才把两只鹦鹉捉了回来。鹦鹉们没走掉,真是好险哪!
这就是我家的两只小鹦鹉,它们的来历奇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