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小学作文
夏天来了,暑假到了,旅游便成了夏天的旋律。大家都扶老携幼出来旅游了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热闹非凡。
7月27日,一个令我振奋的日子,我们全家带上行李,打的来到南门路口,这次旅行,我们的目的地是武夷山和厦门。大巴早已停在那里,我们放好行李,上了车,兴奋的我迫不及待的"查看"人数,已经来了不少人了:陈宇晨,顾晓立,徐扬帆,曹一凡,陆佳天,大家一开始还有些拘束,但很快凑到了一起,像一窝麻雀似的,唧唧喳喳讲开了。来到上海火车站,上了火车,大家太激动了,又互相询问起作业情况……晚上,已是深夜了,大人们已经进入了梦乡,只有我们激动的没睡着。火车上安静极了,也不知是谁发了个信号,又有人在黑暗中回了个信号,大家顿时明白都醒着呢。于是,安静的火车上立即骚动起来;徐扬帆睡着了,一个劲儿的说梦话;陈宇晨还在和对面卧铺的胖姐喋喋不休地谈论着;顾晓立探出头来叫我玩拍手游戏;曹一凡也在和大姐讲着悄悄话;陆佳天是个能吃的家伙,他的嘴里还叼着鸡腿……这一夜,我们许诺:明天谁第一个醒来,谁就有奖励。
第二天一早,大家谁都没有醒来,一个个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乡之中呢,要不是家长叫我们,火车还不知要把我们带到哪儿去了呢!
火车速度越来越慢,"呜——"火车停了。大家纷纷拿着行李下车了。武夷山站到了,大家显得异常激动,一个面色黝黑,个子矮矮的女导游接待了我们。我们一个团队跟着她走出了人山人海的火车站步行了约摸5分钟,上了一辆旅游车,把我们送到了武夷山风景区,下了车,只见一块匾额上写着"武夷入口"四个红红的大字。大概就是从这进去的吧。我在心里暗暗琢磨。果然不出所料,检完了票,顺着一条崎岖不平的石阶路,一直走到了半山腰。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张地图。导游开始介绍起来,我们今天游览的是虎啸岩,因为山中有一洞穴,每当北风一吹,便会发出老虎的吼叫声,所以得名"虎啸岩"。我叹了口气,因为我没幸看到那个洞,更听不到虎啸的声音。导游停顿了一下,继续介绍:"这块石头上印有一张虎啸岩的地图。"导游说着,用手指了指一块巨大的石头,石头两旁长满了青苔,中间印着地图,这块石头历史一定很悠久,经过岁月的打磨,地图上的一些地名和路线已经有些模糊了。我们的队伍继续往上走,那几个小孩早就趁导游讲解的机会领先一步了,我也不甘示弱,赶紧追了上去。谁知接下来的路愈加艰险:路宽只有半米不到,台阶很高,一下子不一定能跨上去,台阶平面又小,害的我几次上了一级台阶,又下了两级台阶。我有些气馁了。最终,我战胜了我自己,稍做停顿后,继续顶着烈日往上爬。今天的太阳晒得特别毒,害得我手臂上火灼似的痛,要不是涂了一点防晒霜,估计我早就变成"烤狗"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爬上了山顶,累得气喘吁吁,往回一看,家长们还落在后头,没跟上来呢!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由于山路陡,上山时我又爬得太快,所以体力流失了很多。眼看着大家都已登上峰顶,饱览了秀美山色后,准备下山,我还真有些担心。不知道我是否能下得了山,下山的任务比上山更艰巨。忽然,我感觉到脚下一阵疼痛,原来是运动鞋惹的祸。它太小了,再加上刚才一路小跑后脚底发涨,挤得我的脚都有些变形了。我不禁在心里暗暗地诅咒:这双该死的运动鞋!
下山的情况正在我的预料之中,四个字:惨不忍睹。在这儿就不细说了。
用过简单的午餐后,我们又去漂流。
……
不知不觉中已是下午光景,漂流完毕后,大家开心地回了旅馆。晚上,按约定的时间,大家准时来到餐厅。累了一天,饭菜显得特别可口。简单洗漱之后,便早早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大早,准点报时服务吵醒了我,我睁开朦胧的的双眼,伸了个懒腰,从床上一骨碌爬了起来。漱洗完毕后,我们大家下楼了。
用过早餐,我们又来到了武夷山风景区。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天游峰。
天游峰是武夷山的第一险峰,一条小路径直通向山顶,从山脚下仰视山顶,银丝似的小路弯弯曲曲,活像一条瘦骨嶙峋的小蛇卧在山上。我们在山腰看到了雪花泉,许多怪异的石头,还在山顶通过高倍望远镜看到了悬棺——传说是古代人为了保存伟人的遗体,特意将一个船型的木棺连同遗体一起放进了半山腰的岩洞里,(至于是怎么放进去的,到现在还是个谜。)
……
午后,大家取消了再爬山的行程,开始了冒险的漂流。哦,不过不能说是冒险,因为这次漂流的主题是——打水仗。多么令人振奋的消息!我乐得屁颠屁颠的,高兴的手舞足蹈。
我们大家分好组,换好了救生衣,纷纷上了皮艇。我们太兴奋了,所以不免有些紧张。我拿起水瓢,适应了一下水温,一切准备就绪。
四艘小艇陆续开始滑动,"船员"们拿着水瓢,严阵以待。突然,随着"哗"的一声响,一盆水落到了船员陈宇晨的身上,这位不幸的女子即刻就成了敌人的俘虏。大家不甘落后,决心报仇雪恨,开始用水瓢舀水,疯狂反击。一连几盆水都落在了对方头上,大家打的不可开交,水,浸透了身子,冲走了夏日令人生畏的炎热。爽!大家不约而同的叫了起来。我最盼望的事发生了:双方由于我的挑衅,激发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水雾弥漫的斗争!两艘艇上的船员都不甘示弱,一刻也不甘怠慢,不分青红皂白就打成一片。顿时,水花四起如喷泉齐放天空,似海浪拍打岸滩,人们此时已经看不出东东了,只是在凭自己的方向感和直觉在打仗,至于眼睛,早已被水花浸润,睁不开来了。
记得后来,不知是哪个人喊了一声"后面有人来了",那我宁可相信这场战争是不会停的。
后面的两艘小艇正向我们慢慢靠拢。大家立即开了个紧急会议,同意和平相处,一起齐心协力攻打后面的两艘艇。大家立刻表示同意。
沉默,还是沉默。这时,大家要做好战前准备,一个个都异常安静。大家有的往艇外舀水,有的在恢复体力,还有的则在整理艇内已经狼狈不堪的用具。
"来了!"一位英雄人士提醒了我们,大家一下子变的清醒起来,保持高度警戒状态。待他们靠近,便故作热情地上前询问他们是哪里的人。经过大家的"摸底调查",得知这群人不是一起的,那一船野心勃勃的男青年是南京的,这一船羞滴滴的女青年是无锡的。嘿,还是邻居哩!
一个暗号,牵动着四船人的心,大家趁有利可图,便不由分说地开始了一场突袭。"哗哗",几盆水落在了敌人的身上。对方哪里晓得我们心怀不诡,吃了我们当头一棒,收下了这特别的"见面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