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3000年整,在最后一个火山口的山脚下,一棵长了数亿年的老树精终于冲入了云霄之上,他鹤立鸡群般的屹立在一大片茂盛的绿海之间。远远看去,树木纵横的的森林宛如原始仙境,珍奇的鸟类慢慢纷飞,狭长的山谷里回旋着鸟类或婉转或尖厉的低鸣,宽大的羽翼擦着天际划过,风在山林里呼啸。依稀可闻,从林子里飘来的淡淡泥土还有一点点野花或是郁金香的味道,但是香气最为浓郁还是大片大片近人高的杂草味,这是多么清雅的香氛。顶上的太阳投下缕缕阳光,刺透层层叠叠的树叶,照射到刚冒出来的许些新芽上、长着青苔的石块上。森林的生物或多或少出来了一些,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在这里,一切生灵都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一切生灵都遵循着大自然的法则,一切生灵都追寻着大自然的足迹。
可惜的是,这悠然枯荣的景态只会出现在这里了。
在这之外,有的只会是金钱了。
离森林距离不到100公里的地方,大大小小的化工厂裸露出满口黄牙,浓浓的烟圈覆盖着工厂上空的天空;高楼围着大厦、大厦环着高楼,一层连着一层,异常的繁华;街边的霓虹灯闪着妖艳的光芒,花花绿绿的商品标着天价,店里挤满了满身香水味的贵妇人、大小姐,尖厉的叫声不时响起;购物大厦的墙面分外冰冷,晦暗的天空,那是油漆的颜色;人群摩肩擦踵,拉长着削减的面颊,仪表堂堂。
一个相貌英俊、西装革履的绅士从人群里挤出来,手里的防毒面具还透着丝丝毒气,英俊的脸上挂着一成不变的笑——这是残忍的笑。又过了一会,绅士走进了另一栋大厦,那个挂着骷髅的大厦,带和绅士一样的笑容。
大厦的最高一层的尽头,隐约争执的声音从门里传出来,绅士还是挂着假笑。“嗒——嗒——”,脚步声回响在空旷的走廊里,绅士消无声息地推开门,瞬间,争执的声音消失的无影无踪。绅士笑笑,转身走向旁边的沙发,修长惨白的手指抚摸着沙发,“继续。怎么,有我在就不说了?”
“当……当然不会的,先生请坐。至于您的命令,我们已经快办妥了,您看?”原本坐在主位的老者看到绅士的到来,立刻起身恭敬地说。坐在老者身旁的一个年轻人顺着老者的话,颤抖着双手呈上一份申请单,纸上写着:“消除森林余孽,还人类一个家”。绅士笑着,接过单子,眯起狭长的凤眸,顺手抄起一只钢笔,在纸上签下自己龙飞凤舞的大名,带笑扬长而去。
绅士走后,老者擦擦额上的冷汗,转身匆匆的离开,去了一间装满武器的房间。阴暗的室内不乏有高科技的武器:电子激光枪、微型核武器、基因变种药液、生化子弹、微生物变异药丸、机械兵、异能提取物、UW异形机枪、直升式战斗舱……老者的手慢慢抚过武器,苍老的面孔终于露出了一抹残忍的笑。
三天后
一批浩浩荡荡的机械兵军队带着武器向着森林的所在地前进,军队的上空浮行着数架直升式战斗舱,战斗舱上面站着的正是绅士还有当时在会议室里的那群人,老者站在绅士的身后。“轰隆隆”的声响惊动了还在森林边境食草的动物,动物们睁大了眼睛,看着远处扬起的沙尘,慌忙转身跑进了树林深处,靠在老树精的身旁,瑟瑟发抖。老树精看着远方飞扬的尘土,皱皱眉——他感觉到了一股无可匹敌的杀气。
老树精赶忙运气一来口气,粗大的枝丫开始疯狂的生长,朝着森林以外的地方伸展。边境的动物们陆陆续续的跑了回来,可就在这时,绅士的机械军队已经快进入森林了,机械兵手里电子激光枪和UW异性机枪朝着森林开火,火势在森林边境蔓延。老树精有点慌了神,回过神来,急急召来森林里的水源向蔓延的火势浇去,慢慢的,稀疏的水聚集在一起,汇成了一条巨大的水龙,水龙在老树精的操控下朝火势扑去。“哗——”水龙倾泻而下,尽数浇在了被火烧着的地方,最开始的或被扑灭了。
可是这还只是个开始——
紧接着,又有一阵弹雨朝着森林飞来,根本不给老树精一点踹息的机会。密密麻麻的子弹穿过树林向着动物们射去,动物们惊恐的大叫着,四处分散逃命,但是森林的边境又被新一轮的火势所蔓延,整片林子几乎要被烧焦了,老树精终究只能管一面,他最冷的水浇湿土地,火势再次渐渐消停了一点。不过很快,老树精又赶着去救逃亡中的动物们,他用树枝护住动物们,熊熊烈火不在烧在动物的身上,却烧在老树精的树枝上,老树精的树叶眼看就要被大火烧光了,动物们心疼的看着他,甚至有几只猎豹不顾老树精的阻拦,用自己的躯体保护了老树精的树枝和树叶。
老树精看到这一幕,终于爆发了。他顾不上劳累,挥舞起树枝,召来n条水龙。“嘭——!”绅士被突如其来的猛烈攻击不幸击中,绅士的身体软塌塌的倒了下去,手中的控制器滑落下去,数万名机械兵应声倒下,老树精精疲力尽,刚才的那一击花费了他所有的力量,紧跟着绅士的倒下,老树精也到了下去。老者面露惊恐之色,慌忙中投出了一颗威力巨大的导弹,导弹飞速的下降。“砰”的一声,玉石俱焚……
森林的原貌尽毁,花花草草全都被烧得焦黑,枯干的树枝似魔鬼的爪牙。被烧焦的动物肢体四散开来,横七竖八地纵横在荒凉的分不出是草地的地上,散发着阵阵死比的尸臭,各种鸟类的尸体散落在树枝上、池塘边,腐烂的气味刺激着感官。
……
时间飞逝,离大战已有近五年的时光了。公元3005年,曾经森林的遗址处,土黄的地上冒出了一棵新芽,这是老树精生前留下的种子,最后一棵种子。幼芽嫩绿的新叶挂着滴滴水珠,晶莹剔透的在阳光下企图重现昔日辉煌。
又过了数百年
百年前的幼芽如今已经长成同曾经老树精模样差不多的又一棵参天大树。在庞大的黄沙地球上,只剩下这株古树孤独的扎根于此,曾经辽阔的森林、可爱的动物们呢?它们都永远的消失在这个让我失望的星球了,永久的消失了……
如今,那棵幼苗的枝干正在向全世界蔓延,整个星球都被这棵树的枝叶锁覆盖,看上去就像一个绿色的星球。可是,即使他的枝叶遍覆全球,也没有一个生灵能够陪伴着他。“人类啊,如果让你们再来选择一次,你们又会怎么选择?”
风吹起黄沙和落叶,卷走了树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