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作文
“难忘的20××”,难忘?真是一个特殊的20××耶,也许20××年是普通的一年,但会使我们全家记住。
父母的感情越来越不好,说不上来。父母的分手是没有预告的。人家父母都是吵吵闹闹最后吵得不想吵了于是非常干脆的分手,可是在我的记忆里,我的父母永远是和和气气的。
直到有一天,母亲温柔的对我说,“孩子,如果我和爸爸离婚,你跟谁?”母亲的眼里有着无法掩饰的悲伤。我狡黠的笑了笑,以为母亲跟我开玩笑,“好啊好啊,快分吧,分手就解脱了。”不知为什么,我嘴里蹦出这样一句话。
母亲摇了摇头,没有再说话。那一天,她带着我去了游乐场,疯玩了一天。
第二天,我看到母亲正在收拾着自己的行李。我才真正知道:父母要离婚了!母亲是个大度的女人,她说,是因为自己一直工作,没有时间和父亲在一起,还忘记的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因为工作疏离了我和父亲。
我没有哭也没有闹,我也惊讶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不乞求自己的父母留下来?最后,我只是默默的看着他们在离婚协议书签上了他们的名字。忽然,我发出了一声微弱的声音。
父母停下笔,转头,双眼透着疲倦与悲伤。
“你、”我的声音带着哭音,“你们的结婚纪念日是在2月3日吗?”
父母看了对方一眼,眼里有着疑惑和不解,双双点头。
我咽哽了一下,“可不可以、可不可以2月3日离吗?那么就可以过第十二次结婚纪念日。而且,这一年是20××,后面两个数加起来是3,不就是2和3吗?0去掉,那就是2月3日。”父母有些迷茫的看着我,似乎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连我自己都觉得这个理由可笑。可是,这样起码能拖住父母离婚的脚步,就够了。
我带着乞求的目光注视着他们。他们惊讶的看着我,点了点头。“呵呵,这样可以在20××年里多过一个节日了。”父亲想笑一下,但终没笑成。
“父亲,”我说,“答应我一个要求,每天你和母亲给我讲一个你们的故事好吗?你们的。”这是我从一个故事里想来的点子,文中的主人角就是用这个方法拯救了他父母的爱情。我也想东施效颦。
父亲脸红了一下,也许是不好意思,也许是已经忘了他和母亲的故事了吧?点了点头。这时,我清楚的看到母亲的脸也红了一下。
阻止父母离婚的第一天晚上,我满怀期待的躺在床上。母亲先来,她对我说,“别怀期待的心情,你爸爸早忘了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我扭过头,依旧期待着。
在我快睡着时,父亲来了。父亲的目光看到母亲脸不自然的红了红。
父亲慢慢给我讲他和母亲的事情。父亲的故事有些老套但母亲听的很认真,像是在热恋的少女。有时,父亲说着说着,母亲会插一句嘴说父亲讲错了。
我用被子蒙住我的头,我的眼眶湿润了,这些过去父母还历历在目为什么他们还要离婚?
父亲后来拿出了一个相框,上面温柔美丽的母亲抱着吃着奶嘴的我,帅气刚毅的父亲搂着母亲的细腰。多么温馨的三口人呀!
“爸爸,你们为什么要离婚?”我清澈的目光看着父亲,父亲给我盖好被子,“小孩子家家的,管这些闲事干什么?”然后,不给我说话的机会,走出了房间。
母亲擦了擦眼泪,也走出了我的卧室。
闲事?父亲真的认为你们离婚对我来说是闲事吗?
第二天晚上,父母一起来到了我的房间。“你们谁先提出离婚的谁先讲。”我要看看,是谁先提出的。
那一晚,是父亲先讲的。母亲无法掩饰的悲伤、父亲眼底浓浓的后悔和痛苦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
结束时,我说,“父亲,对母亲说‘我爱你’”
父亲抬头看了看母亲,那时,我看到了我希望看到的--后悔。父亲终于直视母亲的眼睛,对母亲说,“我爱你,对不起。”父亲紧紧的拥抱的母亲。他们俩个都轻轻的说,“亲爱的,我爱你。”
2月3日到了,我还没醒的时候,父母已经来到了我的床边。母亲拿着她的行李,我的泪水涌出来了,父母还是离婚吗?父亲推了推我,“醒醒。”
我转过头,眼泪还是哗啦啦的留个不停。母亲搂住了我,“女儿,妈妈不走了。”母亲的眼泪也涌了出来,最后,她看向了父亲。父亲张开双臂,拥住了我和母亲,我听见父亲轻轻的说,“对不起。”我知道这是说给母亲的,我成功了。
“孩子,记住,我和你妈妈的结婚纪念日是8月5日,不过,2月3日会成为我和你妈妈的甜蜜纪念日。”
最后,父亲和母亲的名字没有出现在离婚协议书上。我知道自己说错了父亲和母亲的结婚纪念日,不过父母早已经忘了他们的结婚纪念日,所以我问他们时,他们眼里出现了不解和疑惑。现在,父亲和母亲的感情有稳定了,所以,他们的结婚纪念日一定会牢牢的记在他们的脑海里,而2月3日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哩!
母亲And父亲会永远记住20××年自己的女儿用一种特殊的方法拯救了他们的爱情。而2月3日会永远的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