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
儿时的我,受父亲的影响,被象棋那方寸间的厮杀引得心神不定,可父亲棋艺很高,却从不肯让我,于是我一次次的失败后,便带着哭红的眼睛向母亲诉苦,母亲便说:“让大的孩子流行学习骑自行车,我也要学,母亲坚决反对,说我年龄还小,怕伤着我。在我的执拗下,母亲答应了,终于在我自学骑车的“摇篮曲”中,一位银发的老奶奶被我撞倒了,当我满怀愧疚地送老奶奶回家后,才知道她是个孤独的老人,我便说:“以后我会常来看您的。”我的确这样做了,直到如今,母亲才欣慰地看着我。---哦,成长,教我懂得责任。
其实,成长便是如此,充满七彩的阳光,有着成功的快乐、平淡的踏实、奋斗的激情和无边的浪漫。成长不像作家形容的那样绚丽多彩,成长的路并不平坦,成长就是酸、甜、苦、辣的交集,我们正是在这四者交集的交替中寻找新的“甜”,同时也许将注入新的“苦”,但我们坚信“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间没有永恒的冬天”!
去年暑假我有幸去了青岛,在松软的沙滩上,我卷起裤管光着脚,走了很久很久,回首一看,蓦然发现身后的脚印,横的、竖的、斜的、正的,深深浅浅……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留下了自己的脚印。,不管它是清晰的,还是模糊的,还是歪歪扭扭的,这都是我们成长的记录。而每个人的所留下的脚印都是与众不同的。有的很深,有的很浅,有的歪歪扭扭,有的整整齐齐。在这十二年里,我走的有艰辛,有酸楚,有泪水,有欢笑。
我的英语在班上排第一,但是我不在双语班读书,与双语班的同学比起来,我的英语差多了。平时周末,我牺牲了自己玩耍的时间来学习英语。可是,每次培训考试我都考不到70多分。这使我走的很艰辛。
酸楚
我的奥数一直都不好,成绩一直也不理想。在培训班中,我考试的分数几乎一次比一次差。虽然我平时周末都有上奥数课,但是脑子不灵活,每次考试时间都不够用,常常有许多题目是空的。这使我非常酸楚。
泪水
在家中,我时常作错事,经常让爸爸妈妈生气。爸爸妈妈因此而经常责骂我。每次被责骂,我那不争气的泪水便流了下来。泪水,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常常陪伴我。
我心中的春
春,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一段流光溢彩的岁月;一颗刚刚破土的种子。万物复苏,百灵用歌声唱破大地疲惫的梦;生机勃勃,花儿草儿们用色彩渲染着土地。阳光灿烂的春季拨弄着大地,把地上的生灵变得生机盎然,每一个角落都流淌着春天的气息。
田野里,冬季的冰冷刚刚归去,春季就最先来到了这里。瞧那绽开的花蕊,吐呐着香甜的空气,那翠绿欲滴的稻浪,拥顶着希望的甜蜜。那一份持久的清新在空气中酝酿,那一份纯真的信念在心里流淌,似乎每一束阳光都有青草的味道在荡漾,一切是那么的不寻常,一切又是那么的充满希望,春季就是如此完美,带着几分高贵典雅却又流露出邻家女孩的清纯醉人;携着几丝柔情似水却又掩盖不住小孩般的坦诚率真,如万花筒般的多姿多彩。
秋是收获的季节,春则是播种的岁月,那一排排英姿飒爽的行道树守侯着城市的风云变幻,但它们并不是像古稀老人般的沧桑,它们枝头吐出的新芽渲染了整座城市,那碧绿醉人的枝叶首尾相连的覆盖了整条大马路,连风儿都只是轻轻拂过,因为怕一用力,会将碧绿的汁液给挤出来。春天就是这么水灵灵。
冬季是肃杀的时令,春季则是活泼的时节,瞧那电线杆上的小燕子,一身黑戎装,像一个个彬彬有礼的绅士;又像一个个灵巧的音符,从春天飞出;像一个个从天国来的天使,为春天带来无限的生机。农民伯伯们在田野里尽情播种,翻土,看到农民伯伯们憧憬的眼神和晶莹的汗水,我仿佛看到一个果实累累的秋,没有春天的希望与辛勤,哪来秋季的收获与成功,没有努力,又怎可期待胜利?春天是美丽的,不论是那绵绵的春雨还是那温柔的春风。春天的灵巧的,不论是那枝头的嫩绿还是花园中的万紫千红。是的,春天没有夏季的热烈激情,没有秋季的典雅诗意,更没有冬季的深沉悲壮,但它却将希望与生机在每个人心中演绎,将满腔的快乐与甜蜜揉进每个人心里。
春天是温柔的。因为它承载着太多太多的希望,太多太多的梦想。它是秋天埋下的伏笔,是冬天孕育的儿女,更是四季中能给人以祝福的季节。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春天才变得多姿多彩,我们的心灵也因为有了春天的到来才变得更加阳光灿烂。
春在哪里?不必刻意去寻找,只要你心里一直充满希望,只要你心里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只要你会努力,那么春天就在你心里,从未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