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随落叶被尘封成为过往,但是有时在开心的时候还是会想起当初一起快乐的日子,然后露出幸福的微笑。那些曾经,你可曾有与我们一起铭记,那段属于我们,属于十二班的记忆。
我们一起走过的一年,有很多的记忆——一年前在这个熟悉的校园,熟悉的教室,建立了一个属于我们的家,从那天起,你就把我们当成了你的孩子,想和颜善气地照顾我们,呵护我们。但为了我们能真正、独立的成长,你不得不摆出一副道貌岸然的严厉师表,走上三尺讲台,严谨细致地为我们讲课,不漏下任何一个知识点,尽量让我们听明白。
你第一次见我们,那会儿我们互不认识,教室里你硬生生地读着我们的名字,给我们发校服,大家争着去团委领校服,一个个想逞英雄,一个人大包小包,硬说小菜一碟。
第一次的军训,让人难以忘记,苦的累的,但还有你陪在我们身边。陪我们一起晒,一起累。每当身心疲惫,流血流汗的时候,不经意的抬头——你仍没有打太阳伞,你看着我们,默默鼓励,默默支持。又觉得心中充满了力量,再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新一轮的训练。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因为有你在我们身边。
第一次的校运会,年轻气盛的我一口气报下了许多项目,以为能一展宏图,为班里争光——结果却出人意料,只拿下了一个第三,其余的以包尾收场。你似乎读懂了我脸上的不甘与失落,你温柔地安慰我,让我多练习,下次的校运会定能脱颖而出。开始我只是不信,以为这一切只是在安慰我。当我试着去改变的时候,我发现这不仅仅只是慰藉,当一次次打破百米纪录,当一次次超越自己,当一次次体育考试都得满分时,你也欣慰的笑了,笑得很甜美。
每次的节日,在十二班都能感受得到,因为那一群兄弟;因为有你,每次的节日教室里五彩缤纷,张灯结彩;因为有你,每一次的节日都能收到属于你发的礼物——记得那一颗颗彩糖,记得那一本本本子,记得那块大蛋糕,你一块我一半,甚至盘子上的蛋糕碎也不愿放过。
第一次听班歌、第一次合唱、第一次上台、第一次参加集体活动、第一次比赛、第一次合影、第一次走进办公室逗你开心,都在你的陪伴下,也没有觉得你哪一天会离开——直到那天,你缓缓地走进教室,对我们哭,对我们做告别,对我们说“宝贝们,珍重”的时候,只觉得晴朗的天空开始暗淡无色,耀眼的太阳也失去了它的光彩,前方的路不知如何。
吃完最后一个蛋糕,发完属于你给我的最后一张状元奖状,说出了那句可能憋在你心里很久的话“育杰,以后好好加油喔,坚持下去”你就走出了这个相处了一年的教室,离开我们的家,走向你未来的道路。
又是新的一次军训出发时,你又如约的出现在我们视野,看我们一个个气势澎湃,摩拳擦掌的样子,你反而又多了些难过不舍与不放心——难道每一次的分离都要微笑着面对吗?那得多累。但我还是努力地对你笑了笑,“放心吧”,“加油!”出了校门,还是不经意地回头,还是看到了你孤单不舍的身影,看见你仍深情地望着我们,不敢多看,回头装作兴奋,与同学们笑颜。
还有太多太多的话语想对你说,太多太多的疑问想让你讲解;太多太多的不明想想你说清。初一那个天真幼稚的我,不懂得你的艰辛,曾经那个调皮的我,不懂得你的用心良苦;当初那个长不大的我,不懂得你的急切和着急。
经历一年,似乎已经懂得你的期待,开始注意你在本子上留下的评语和留言,开始慢慢注意你上课时滴下的汗水,开始注意你看到我成功后甜美的笑。
即使我犯下了错误,有些烦恼,你也从来没有批评过我,反而鼓励我,给我动力,为我定下目标,呵护我们快乐成长。
夜,落下了帷幕。当黑暗将光明吞噬,黑暗包围我时,想念的心又涌上心头。这是离自己灵魂最近的时候。静静地、聆听心的呼吸。时间的原野里,在这片土地上,种下了无尽的思念和回忆。
教师节之际,在别处的您,是否也在想念我们?邓老师,教师节快乐,十二班一切都好,我们在尽力改变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让您在远方也能感受到我们的蜕变。邓老师,教师节快乐,我们对您的祝福千百万年不变!邓老师,谢谢您,初中有你,我们很幸运、很快乐,希望您能幸福过着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