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是注重基础的时期;初中,是培养能力的时期。六年级,是向初中过渡的时期;七年级,是初中生活的开始。前几天,我们召开了六年级联合队会,主要讨论了小学到初中的过渡和初中生活的畅想,由于我们是九年一贯制学校,所以老师还请了几位初一年级的学生来和我们座谈、交流。听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我感触颇深……
首先,初中生活要比小学生活紧张得多,小学基本轻松,课程不多,作业也很少,娱乐占据了大部分时间,而初中呢,科目多,作业又难又多,知识越来越复杂,娱乐时间相对减少,学习要求更加严格,如果要想尽快适应初中的快节奏生活,我要从现在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向初中过渡。其次,就是自主学习,小学,老师催着你,管着你,督促着你,而初中,只能靠你自己,老师不催你,不督促你,不告诉你上课要记什么,下课要背什么;有时的作业,老师就给你一份答案,让你自己去对;早自习晚自习,老师都不告诉你你要干什么该干什么,全靠你自觉,如果初中我们还像小学这样早自习晚自习说话、打闹,那么我们就很难适应初中的生活。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到了初中,学习更加紧张,如果我们光顾着玩儿肯定是不行的,我们要劳逸结合,要学就学个踏实,要玩就玩个痛快,不要边玩边学,这样既玩儿不好也学不好。
马上就要进入初中了,我一定要把时间安排得井井有条,学习娱乐两不误,快乐的进入初中生活!
畅想初中生活
初中对我来说是一个美妙的字眼, 升入初中将有各个学校的同学汇集在一起,而我的学校就将是知识的天堂,每一位同学都是在正在生长的小树正允吸着阳光的营养,努力生长。我一直向往着初中美好的生活,它将承载着我们共同的梦想自由飞翔,飞向远方。
畅想我的初中生活,同学之间会互相帮助,共同解决生活中面临的挫折与失败。离开父母温暖的翅膀,学会独立真正去面对生活,下课时,同学之间嬉戏打闹共同玩耍,当铃铃的上课铃声敲响时,同学们又将纷纷进入教室等待老师的几十分钟的讲解。
七门功课不算多,但是初中要做的课内作业课外作业课前温习课后复习也多了,不过大家都在认真的学习,因为现在是个充满竞争的社会,现在不学习,以后就没机会了。
告别了枯燥的小学生活,我开始有了新的梦想,中学是求知的殿堂,是我们又一个温暖的家;是我们又一个是成功的彼岸。
这就是我对初中生活的畅想。初中,其实只是变了环境,但升入初中意味着你不再是儿童,他们会开始把你当作青少年,当到六一儿童节时,不再是你的节日了,可是我们思想会更进一程,小学生活永远记入史册。
畅想我的初中生活
轻松愉快的小学生活想一抹云彩已飘然远去,在向往和懵懂中我走进了初中生活。畅想我的初中生活将是紧张而充满快乐,幸福而充满新奇,幻想而充满自由。踏入中学的大门就预示着我再不是那乳臭未干的毛孩子,而是有思想,有抱负,有雄心壮志的青少年了。
初中对我来说是一个美妙的字眼,是我们追求只是的第二路程,儿时的我就一直羡慕着学个学姐们能在美丽的梦幻城堡中学习,成长,生活。如今,我即将跨入期待已久的只是殿堂,心中有的不仅是喜悦还有求知的强烈愿望。
升入初中将有各个学校的同学汇集在一起,而我的学校就将是知识的海洋,每一位同学就是在海洋中生活的小鱼,正允吸着阳光的营养,海水的滋润。我一直向往着初中的温馨,美好的生活,初中的校园也将是我的家,几千学子共同的家。他将承载着我们共同的梦自由飞翔,飞向远方。老师又恰似夜空中那璀璨的繁星,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让我们带着希望踏上光明大道,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彼岸。
初中的生活将是幸福的,不会再有小学老师那严厉的面孔而是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初中生活将是轻松的,不会再有堆积如山的作业,老师和同学之间会像朋友一样说笑,谈心;初中生活将是美好的,老师不会因为没完成作业而请家长,而是会和你坐下来用温暖的话语来感化你,让你自己去发现错误,认识错误,并即使改正。
畅想我的初中生活,同学之间会互相帮助,共同解决生活中面临的挫折与失败。并且共同去激励对方离开父母的暖意的翅膀,学会独立真正去面对生活,感受生活。下课时,同学之间嬉戏打闹共同玩耍:But当铃铃的上课铃声敲响是,同学们又将纷纷进入教室等待老师的几十分钟的讲解。
七门功课不比小学,作业后还能玩耍。但是初中要做的课内作业课外作业课前温习课后复习也多了`````好累哦,不过大家都在认真的学习,因为现在是个充满竞争的社会,现在不学习,以后就惨了!
年轻的音符在飘散,滋润着明天的理想。告别了枯燥的小学生活,我开始有了新的梦,告别了天真的童年时代,我迎来了黄金时代;告别了昔日的云彩,我捧起了金色的朝阳。踏着青春的步伐,和着朗朗的书声,即将开始我的初中生活......中学是求知的殿堂;是我们温暖的家;是成功的彼岸。
儿时有些事情还会和爸妈说,初中是就喜欢把他记录在笔记本上,珍藏着......
这就是我对初中生活的畅想。是一曲青春的乐章,是一种美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