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人的一生好比一张白纸,等待着驿动的你,为它精心雕拙,细细描绘,增姿添彩。我们用青春的笔墨,为逝去的年华勾勒什么色彩呢?
再回首,似水流年,乐以忘忧
盛夏时节,漫步在红河谷的幽幽石径上,密密层层的枝叶把整个山谷包裹的严严实实,遮住了湛蓝的天空。低头俯瞰,水中鱼儿自由自在地享受生活。分享着它们的快乐,我感受到了“小桥流水人家”的情怀。一阵风吹过,带来一丝凉意。渐渐地,水花荡漾,泛起阵阵涟漪,一圈一圈的波纹诉说着苍天厚土的美丽。此时,心头滋生起了“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韵味,乐真的可以忘忧啊!
再回首,如水漫堤,无形有迹
山路上,茂盛的植被,环绕着潺潺流动的小溪,也许这里的藤蔓若干年前就与灵动的溪水有染,否则不会那么默契。燥热,瞬间去的无影无踪。好新鲜的空气,好清凉的山风。顺着小路走到尽头,映入眼帘的是快巨大的石壁,石壁上的大瀑布让人惊叹,让人称奇,那斗母瀑布气势宏大,从峰巅倾泻而下,我突然有了李太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的万般豪情。
瀑布下是一泓汪汪的水潭,潭水清澈透底,大有“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之美!潭边“青树翠蔓,蒙络摇缀,参差披拂。”我的心空灵起来,烦心事一扫而光。
再回首,似水流年,往事如烟
身在大山中,好似另一个世界,鸟语花香,山清水秀,让人无法抗拒,捧起一掬水,吸进嘴里,渗进心田,顿时沁入心脾,我的心灵变得更加纯净。吸着清新的空气,尘世的喧闹消逝的无影无踪。
噢,那似水流年,如淡淡溪水细细流!
走出林子,炽热的太阳已挂在西天。再回首,似水流年,如被春水滋润过的麦田,细浪涌肩,抬头凝望,一片瓦蓝!
(二)
时间总在不经意间流失,我漫步在时间的长廊。蓦然回首间,我长大许多,我发现我变了,一切都变了。长大的我懂得了珍惜,失去了,就当是接受生命真知的考验,当是坎坷人生的奋斗诺言。
我怀念那个曾经“活泼”、“可爱”、“天真”的我,但是那个曾经的我已经离现在的我远去。这世间,美好的东西实在多得数不过来,我们总希望得到的太多,让尽可能好的东西为自己所有。人生苦短,生命在拥有和失去之间,不经意流失了。
收割今夜的思念,面对寂寞,我不敢,我恐惧寂寞,我知道自己渴望什么,但我得不到。心中的苦,一人分享。心里的渴望也许是一份贴切的关心、一种真正的友谊。有时觉得自己很狼狈,很不幸,但想起一句话:看到别人的不幸,才体会到自己的幸福。是呀!人要朝前看,虽然以前变了,但现在还要去创造。一个人不要有太多的欲望。我有许多朋友,她们比我大,都把我当亲妹妹看,只是有时觉得她们变了,是呀!一切都在变,自己都变了。用微笑面对世界,你会觉得世界也挺可爱的!常言道:知足者常乐嘛!
再回首时,不管一切是多么的不如意,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把挫折当作生命的必经旅程,因为人生不可能一直平静无波。晦暗过了,光明必在前方迎接你。
(三)
时光轮回,又逢寒假。
在普天下学子的心中,寒假是一个暖如阳春的名词,我尤其喜欢寒假!放假了,心情也放松了。
把翻破了书皮的教科书和写满了字的作业本塞进书包,老师批改时留下的钩叉已不再重要,考卷上的分数也不再如泰山压顶,墙壁上你追我赶的分数和笑脸也不再主宰我的心情。
此刻,校园里老树上的小鸟正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我的心也不由得欢快起来。
背起沉甸甸的书包走出校门,再回首,(.)校园如家一样温暖!在寄宿学校,朝夕相处的是同学和老师。在远离父母亲人的日子,同学就是你的兄弟姐妹,尽管彼此之间免不了赌气斗嘴,可在你需要帮助时,总是同学首先向你伸出援助之手,在你失意时安慰你,在你失败时鼓励你。老师更是你学习生活中的亲人,病了,老师陪你看病,学习上出问题了,老师和你一起找原因,促使你进步。虽然有时也怨老师对我要求太高,管理也太严格,可是回头一想世上除了父母亲人,有谁比老师对你的付出更无私呢?
再回首,一种依恋之情涌上心头。把一个学期的喜怒衰乐放下,把一百多个日夜的得失成败抛开,让心情放飞!
老师再见!
同学再见!
小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