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喜欢,浅浅地笑着,手中捧着散发着淡淡清香的新书,或者品一杯“蓝山”,赏新曲一支,时而闻着咖啡的浓郁香气,醉心于这份宁静。让这一切逐渐变成空白,回归透彻的心灵。也许,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纯净,何况是万般乱象的人心呢?当发呆已经成为习惯,只有那时候才会有沉着思考忘却一切的心情。这样子已经算是足够了,心灵在此时相对纯净。
关于自己,我想来思去,已经想得够多了,直到发觉自己一无是处得时候,最终不愿意再次想起,只好一笑了之。是的,一笑了之,笑。
笑着,这是一种态度,一种信念,一种决心,一种肯定……在明白这点之前,我一直不知道如何去诠释这个简单的字眼,单纯的表情。现在的我,对“笑”有了新的看法。
“我不能哭,但是我可以笑。”在电视上,我看过一个很爱笑的女孩。这样的一个英国女孩,一个绽放得万分美丽的花季少女,却要与世隔绝。只因为每个人都是“雷同”的,但是她却注定与众不同,她从出生到现在只能生活在美国无菌科学实验室里面——全因她与生俱来的怪病。她是一个没有眼泪的女孩,因为她不能哭,眼泪只能使她的皮肤发炎。
或许,对每一个人来说,没有眼泪是一件十分难言的痛,若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讲,这又何尝不是一个带有残缺的美丽?正因为不能哭,就要更加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笑容;正因为不能哭,所谓的悲伤就无法使人崩溃;正因为不能哭,才要扬起更加灿烂的笑容来面对全世界……她说,这是上天赐给她的礼物,让她懂得了怎样来笑对人生。说着说着,她这个特别的女孩绽放的笑颜就紧紧的捉住了我的心灵,带来无比的震撼。这是一抹很普通的笑,却蕴含着世间真知,对么?
又有什么比笑着更好的呢?咖啡香气袭人,让我不禁泛起浅笑来。能笑着,又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挡?试想一下未来的道路,或许会有很多很多的变数,也许还会有更多的失落,更多的背叛,也会有更多的疑惑,更多的烦恼,更辛酸的未来,那又何妨!我们作为人类生活的这个世界上,要面对的有很多,正因为我们是人,所以我们能够笑,会的不仅仅是笑,我们会大笑,会苦笑,会微笑……
在微笑中,我们走过千年,走过第四冰川纪,走过烽火连年的岁月,走过sars风暴,走过……智者的目光中透露着微笑的神情,溢出沉着,表现着坚定信念。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样的人,在不同的方面各有发展,但都能算是生活的智者。因为在任何困难面前,我们都在笑着,微笑中就战胜了一切困难。
正因为我在笑,在微笑,泛起微笑的那一刻,执着于生命的额片刻之间,问心无愧严而无拘。所以,宁静与幸福随之而来。
学习之困,没关系,只要能笑着面对,一切可以努力的。
生活之苦,没关系,只要不崩溃,不放弃,我们依旧活着。
未来之虑,没关系,只要活好今天,明天不会绊倒我们。
此刻,含着笑,我放下笔完成此文,浅笑吟吟,心中燃起新的信心……